勿忘国耻,纪念9-18事变89周年!

九·一八事变是由日本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精心策划了一出嫁祸他人的“好戏”: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命令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炮轰中国东北军北大营,以武力侵占东北 ,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之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使东北3000多万同胞饱受亡国奴的痛苦滋味。

89年过去了,如今的中国早已改变积贫积弱的现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强起来”的过程。如今中国的综合国力已经绝对不允许任何国家对中国本土发动现代化武器战争,我们有了对外来侵略的势力说“不”的权利,但是我们无论如何忘不掉那些抗战年代留在中国人心里的印记,这些印记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每一位国人“落后就要挨打”,任何时候都需要居安思危!

Jarry

发表评论